木下岩崎

《一切不以抓获为目的的追捕都是耍流氓》

☆cp为白快

☆短篇完结

食用愉快

今天仍是十分顺利的完成了这次表演呢。基德俯视着身下尖叫着仰望他的人群,和一群朝自己挥舞手臂却又无能为力的警察,一直以来的耐心被渐渐消磨掉。基德觉得不太对劲。最近一直是这样,一次又一次,顺利的几乎过了头,这种无趣感折磨得自己连复仇的心理都减了大半。
太放松了。每次都行动都非常惬意,基德觉得之后的预告大可以直接给中森银三打个电话,像这样:
你好,这里是怪盗基德。中森警官,xx宝石在月光下会发红光吗?啊,是这样啊,那我这次就不发预告函了。
基德有时会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扮演“怪盗基德”这个角色。是为了复仇啊。不知从何时起,他对“复仇”二字的概念越来越模糊。

基德不能保证,自己会在那个组织前面找到潘多拉。世上那么多颗宝石,要找到什么时候?就算找到了,之后又要干什么?他们一定会在我将其摧毁之前先杀了我吧。就算我与潘多拉同归于尽,他们会放过青子吗?会放过寺井、红子、白马及所有在我身边的人吗?

基德期待着、渴望着找到潘多拉,又害怕着那一刻的到来。而侦探们带来重重的阻碍无疑是让他在这真相之间又多了一种心理上的安全感和兴趣。

而像现在这种惬意感是少有的,这使他感到非常不安与郁闷。侦探们的存在感越来越低,近乎透明。基德享受着以前你追我赶的紧张刺激感,某些人总能用完美的推理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一步步逼近这场华丽演出的真相。

“逮捕罪犯时心不在焉可不是你的作风哦,白马侦探——”当基德从白马探身边擦身而过时,他丢下这么一句。果然还是……无法再忍受现状了。白马探一言不发的站在中森警官旁边,看着这个大叔对摄像头向基德狂妄的发出挑衅,甚至连预告函上破解出的其他有关信息都只字不提。基德拉低了帽子,此时的他正伪装成一个普通的路人警察。

白马探眯了眯眼,显然已经注意到了他。

“好的,让我们采访一下白马侦探,请问您对这次预告有什么想法吗?”

“那个人,就是怪盗基德。”“欸?”白马探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在这样的情况下显的有些唐突,记者有些反应不及,但并不怀疑这条讯息的真假,立马朝白马探手指的那个人跑去,警察们也无不例外地朝那儿蜂拥而去。

基德的反应算是最大的了,扑克脸也在此时破了功,被错愕的表情覆盖。

假洋鬼子这一次竟然没有在说这句话之前加一大段天花乱坠的华丽推理并且调侃一下我“漏洞百出”,或是读一下表再宣布自己最后的时刻到来了,而是直接对别人说“那个人就是怪盗基德”?

这倒像是在敷衍。不爽地嗤了一声,稍稍变了个戏法,将人们引向错误的方向。

将宝石对准月光,果然这一次也不是吗?基德注视着刚刚走上天台的侦探,从未感到如此愤怒,“白马探,给我认真起来啊。”

白马探并没有理会,“你是为了复仇吧,为你父亲,怪盗基德。不,是二代基德。”

基德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扑克脸再一次破功。吐出的词语断断续续,凑不成一个句子。“你,怎么?”

“为什么要一个人对抗那个组织呢?孤僻得实在让人恼火。”还让人心疼。白马探没有停下向前的步伐,一直到离基德两分米的距离才停下。“马上要期末考了,黑羽君的物理有好好复习吗?我记得每次测试都过不了及格线吧。”

“啊?”这一招声东击西,基德反应不能,甚至都忘了快速的反驳自己不是“黑羽君”。

撇开他是如何知道我和那个组织的事不说,原来这家伙最近不帮着警察抓我是想让我提早回去复习物理?

“啧,”基德想了又想,最后只说出一句话来,“混蛋。”

白马探有点小小的得意,他确定看见那白色礼帽下发红的耳根了。

—END—

评论(4)

热度(7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