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关于网恋时伪装少女算不算网络诈骗》第一章

☆cp为新快

☆参考以前发过的一个脑洞,内容有修改。

食用愉快

“我说你啊小新,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没有女朋友啊——”有希子不满地朝正在看《福尔摩斯探案集(下)》的工藤嚷道。这已经是他第五十七遍回顾这本书了。上册看了六十二遍,有希子帮他数的好好的,等着什么时候有机会调侃一下。

工藤优作注意到了,自己妻子最近有些烦躁,推断出可能是因为这个,“天天就知道看书看书的,你还是和福尔摩斯交往去算了啦!”

“这种事情急什么,新一他还只是个大学生诶。”工藤优作脸红着地咳了一声,用报纸遮住自己的脸。

“那也有19岁啦,想当年我们20岁就开始谈恋爱了……”有希子哼了一声,继续说着她那肉麻的恋爱史。

“想当年,你爸向我告白时……”

“想当年,你爸娶我时……”

“想当年……”

…… ……

工藤早已被自己母亲各种雷人的话扰得没心思再看书了,只觉胸口闷,像是一种要窒息的感觉。每次当遇上这种话题都是如此。

“这种事情我自己会解决的,你就不要再碎碎念了。”心情差到几乎不想看书了。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小新,我看啊那个兰挺不错的!”有希子没有理会对方的抱怨,开始给儿子出她自认为妥当的脱单办法。“要不考虑一下……”

当他听到“兰”这个字眼时,心里莫名的烦躁起来。

“够了!”反射性的站起来,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被工藤狠狠砸在地上,紧锁的眉头告诉了旁人现在他的心情很糟。不是一般的糟。

工藤优作和有希子都没想过平时安安静静的新一会发那么大的火,一时间双双愣住了。

“新、小新?”有希子有些愧疚觉得他发火是因为自己,但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那句话说错了。

刚才不还是好好的吗?

低头看着地上被自己扔下的书,工藤也变得茫然于自己为何发怒。

这个青梅竹马一直是他的弱点。在一起的时光虽然轻松愉快,但貌似丝毫没有一种情侣的气氛。她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

“知道了,我会考虑的。”

“所以,这就是你突然而然的和我告白的理由?”兰脸上挂着失望而又指责的表情,“父母催促,所以随便找个对象来忽悠他们?”

工藤被逼问的说不出话来,只觉得脸上滚烫的。因为这都是事实。

“兰,你听我说……”

“你不用说什么了,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兰的笑容有些牵强,细细看甚至能看到眼角的泪珠,一滴滴对上工藤错愕的眸子。“你不是真的爱我,我说的没错吧?”

兰拒绝了我。这句话反复在工藤的脑海中想起,一遍又一遍。

面前的女孩忍住眼泪,强装淡定的离开了这里。

“兰——”

对方没有停下脚步,但是远远的工藤能看见她的肩膀随着哭泣颤抖着。按这种情况下去,回到家得哭成个泪人儿了吧。他自嘲起来,手心攥出了汗。自己就这样,再次伤了这个女孩的心。一个等待了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女孩。

工藤新一在网页上漫无目的地翻看着,一整天都被“告白被拒”的事情弄得心神不宁。再找不到女朋友,恐怕又要被母亲催促了吧。

“这是……”这时突然蹦出的一个广告窗口彻彻底底的吸引住了他。

一个找对象求交往的网站。

这对于不常上网的工藤来说无疑是非常新鲜的。说不定可以通过这个网站认识一个愿意做他女友的女孩。

于是迫不及待的点开了。

“希望对象是什么样的?”

看着这个标着“必填”的栏框,工藤新一犹豫了很久才打上去几个字——

温柔可靠贤惠不过可以带点小傲娇、气质高贵端庄而神秘、非傻白甜的高智商不做作、不臭美有品味爱看侦探小说家中有福尔摩斯小说全套,爱玩解密游戏且智商达300的漂亮女孩。

要不是有限定字数,工藤甚至可以围绕这个话题写一篇说明文出来。

“工藤你对女友的要求这么严?”

“有什么不对吗?”

“难怪单身……对了,有人主动联系过你吗?”

“没有。”

“猜到了。”

就在工藤新一郁闷至极想要销毁这个账号时,电脑提示音响起了。

“月下——请求加为好友”

一个很奇怪的名字。不过工藤新一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满怀期待地接受了申请。

月下:你是那个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吧!真想不到在这里竟然能见到真人欸!(ฅ∀<`๑)╭

工藤新一:你怎么知道?

月下:说好的高智商名侦探呢,,,

工藤新一看了看自己的ID,后悔刚才发出的那段话了。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自己无意识的情况下把系统配置ID改成真名了,这要是给熟人看见了那还了得。比如说园子那个喧闹的家伙,志保那个腹黑女,特别是不能让老妈知道了我是在网上随便找对象。

月下:大侦探?还在吗?

头文字S:啊,在。

月下:怎么改名了?不原来挺好的吗,等哪天被媒体曝光了,新闻头条就会是《惊!高中生名侦探竟在不正规网站上求交往!》

头文字S:我想要的是温柔贤惠的女友,不是像你这种吵闹的家伙。

月下:诶诶大侦探你怎么能这样!我只是不想让你太冷清嘛……让我猜猜,肯定没人联系过你吧 ╮(‵▽′)╭

头文字S:去掉句尾那个愚蠢的颜文字!!!

工藤新一觉得这种相处方式莫名熟悉,而且像熟悉的朋友似的,丝毫没有尴尬的气氛,甚至比和兰在一起时还轻松。况且这个女孩还一口一个大侦探的……因为自己是高中生侦探所以她叫自己为“大侦探”,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会吧……”工藤新一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急忙点开了对方的个人首页。还好还好,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罢了。不过倒是和兰长得挺像,如果不是发型不同还真认不出来呢。

“让我来赌一把,大侦探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呢?”同样是坐在自己卧室电脑前的少年舔了舔嘴唇,手指灵活的在键盘上敲着字。

头文字S:会玩解谜吗?

月下:当然!(*`▽´*)

头文字S:不要用颜文字!那你看一下这个解得出来吗:天边的最后一丝阳光散于指尖,静水流回起初之源,我自八点零二分的天边降临,带走即将消失的最后一片星辰。

“这不是我的……预告函吗!”快斗正在敲字的手突然僵住了。到底怎么才好?要是很轻易地解出来了大侦探肯定会怀疑的。“嘛,不管了,果然还是先讽刺他一下比什么都重要。”

月下:这该不会是大侦探解不出来怪盗基德的预告函来寻求帮助了吧?(◦˙▽˙◦)

头文字S:,,,

月下:( ̄▽ ̄)~*呵呵

头文字S:闭嘴,直接说会不会。

虽然解不出来这一点还真被她说中了,但工藤也没真的想要她解出来,就着只是想逗逗她的心思去问了一下。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女孩有趣而已。

月下:唔……上面不是说了吗,八点零二,那就是八点零二的时候啊。

头文字S:你根本没认真想吧。

月下:?

头文字S:你看你都没用颜文字了,而且竟然用了句号结尾。

月下:啊啊被发现了呢Σ(°Д°; 好吧我认真一点。“静水流回起初之源”指的是时间倒流吧,那就是和时间有关。时间的源头。

头文字S:然后呢?

月下:每一天都是从0点开始的那就是说是半夜12点啊笨蛋侦探!⊙ω⊙

这位普通女孩发过来的这些话,看上去好像是随随便便的猜测,但工藤可能是实在闲的无聊,把这些串在一起认真思考了起来。等等,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这女孩……到底什么来历?”

头文字S:如果这个指的是犯案时间半夜12点,那么这个数字8和2又是什么?

月下:你先说我刚才推理的对不对(。´-ω-`。)

头文字S:确实是这样没错……

月下:看来我也能当侦探了喽(。’▽’。)

头文字S:别瞎想了,差的远呢。

工藤新一第一次被仅仅一个颜文字逗得轻笑出声。“有意思,那我就来陪你玩玩吧。”手指轻快地敲着字。

头文字S:对了,英文字母的第8和2个是HB吧。杯户博物馆的简称。

月下:厉害厉害_(:3 」∠ )_大侦探的智商果然不是盖的。

“看来低估了大侦探的智商啊,竟然就这么猜对了。”此时的怪盗基德毫无形象的趴在电脑桌前,简直后悔的要死。“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了……”

“少爷!下来准备道具,马上就要去杯户博物馆了!”

“等一下就下去。”

“中森警部,这次预告函的意思是基德会在半夜12点来到杯户博物馆偷走‘暮星’。”

“这样啊……我告诉你小子,其实我早就推理出来了!我balabala……”

没耐心继续听警部的唠叨,下意识的直接挂断了电话。后悔时却来不及了——下次再去基德的现场时又要被这个中年大叔抱怨挂电话的这事儿。

工藤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按以往的经验提前1个小时就要出发了,再晚一点儿那附近几条大街都会被堵的水泄不通。

月下:大侦探,这么晚了我睡觉去了哦byeฅ՞•ﻌ•՞ฅ

头文字S:啊,我正好也有事了。晚安。

第一天,没有被大侦探怀疑。

—TBC—

小同学你这样乱立flag真的大丈夫?

评论(12)

热度(79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