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同居三十题》(上)

☆cp为新快

食用愉快

00

“大侦探——”

“请问大名鼎鼎的怪盗夜访我家是为何?”

“求收养……”基德觉得这是他这辈子干过的最羞耻的事了,被称为“大侦探”的某人却显得很有兴致。

要不是组织的人监视着他的房子,而这段时间寺井正好外出、青子和她的小伙伴们跑到大阪去玩了家里只剩中森警部、白马探那家伙去了英国解决案子、红子那边鬼屋似的城堡自己说什么也不会住进去,几乎所有的麻烦事儿都聚在了这天,不想自己被冻死在外面,这是唯一的选择。

“不过要是大侦探不同意……”那么我会冻死在外面。这个结局基德甚至不敢去想,不过以现在看来,被赶出去在外面过夜的可能性最大。

“你不怕我在你睡觉的时候把你交给警察?”

“说的也是。”要是自己把自己送进警察局里那可就太不值了,“那么我只好在外面过夜了。”

露宿街头啊……基德看了看身后,冰天雪地,简直是怪盗的噩梦。

“喂喂,你想冻死吗?”工藤新一见基德真要离开,变得有些手忙脚乱,“要说收养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基德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上帝。

01 相拥而眠

“大侦探,你冷吗?”

“有话直说。”

“能不能给我多盖一层被子啊我快冻死了!”扯紧了身上的棉被,却还是觉得阵阵寒气卷席而来。明明在偷宝石时如此华丽绅士的怪盗,现在倒像是变了个人一样。要是让中森警部知道自己多年追捕的是一个如此毫无防备的少年,不知道会不会生出什么自尽的念头。

“抱歉啊,平时就我一个人住。”工藤新一侧身,看着地铺上蜷成一团的怪盗有些于心不忍。说实话,相比之下自己真不觉得有多冷,是应该说自己有着超乎常人的御寒能力、还是基德实在太怕冷?“真的很冷吗?”

“真的很冷。”连吐出的气息都有些不稳,工藤新一能明显的感受到句尾的颤音。“那没办法了。”下床走到地铺前,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你……”等不及话说完,身体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对方吐出的气息喷洒在耳边,又湿又痒。基德只觉现在的姿势别扭极了,试探性的问了一声,“大侦探?”

“你不是觉得冷吗。”两臂环抱的更紧了,“这样就好了。”

“哦。”这也确实是个办法。基德侧过身面对着对方,鬼使神差地迎合了这个拥抱。反正都是男的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早上醒来后恢复了智商的基德表示只想问工藤新一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能两个人睡两床被子而是要两个人抱在一起睡一床被子?

02 一起外出购物

工藤新一家里只有一人份的日常必需品,因为基德要在这里住上几天的原因,所以必须再买一套。

“大侦探你看这套洗漱用品怎么样?”

“不错不错很符合我的品味。”

基德买了(其实是工藤新一付的钱)一大堆东西回来,直到两人发现那些牙刷牙膏毛巾衣服和工藤新一原来买的的一模一样。

真是不出意外的相似呢,不仅仅是样貌。

0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要不要看鬼片?”基德手里出现一张CD,“买报纸时老板娘送我的。”

“好啊,正好闲得无聊。”

不得不说,半夜看鬼片气氛最好。两人从头到尾都很淡然,包括突然放大的人脸,手里拿刀的女人。

工藤新一怎么也不会想到,真正吓到基德的,不是屋子里凭空出现的女鬼之类的,而是屋子里作为背景的那个鱼缸。

“大侦探你难道不觉得那条鱼很恐怖吗!”

“What?”

04 一方的起床气

“喂,起床了。”

“吵死了。”基德感到莫名的恼火,一下坐起身来,因为没睡醒这个人看上去睡眼惺忪,“怪盗可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的你不知道吗!”

突如其来的一声孩童似的抱怨让工藤新一觉得十分好笑。怪盗也会有起床气真是件新鲜事,遇上这种情况不好好调戏一下怎么行。

“不好意思,真的不知道呢。不过你要是再不起床我就掀被子了。”

实在受不了困意的折磨,还没来得及反击两句的基德又倒了下去,前前后后不到一分钟就又陷入了沉睡。

这次工藤新一没有说到做到。

05 做饭

要是不想让厨房变为生化武器实验室,就不要让工藤新一踏入厨房半步。

这是由基德根据经验得出的结论。

06 大扫除

以前,工藤新一从来不自己做家务,而是依赖阿笠博士发明的清洁机器人。

以前,怪盗基德从来不自己做家务,而是依赖寺井爷爷那一双勤劳的双手。

现在,变成了两人都不自己做家务,依赖阿笠博士发明的清洁机器人。

07 浏览过去的相片

工藤新一想想自己小的时候还真没拍过什么照片,不过自己是柯南形态时兰给自己拍的照应该勉强可以算的上是过去的相片……吧?

0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餐后点心怎么能喝黑咖啡这种苦涩难喝的东西!”

“黑咖啡可好喝了!倒是你,那种甜到腻的热可可怎么能喝得下肚!”

“胡说!热可可很好喝的!”

后来他们再也没有当着对方面享用过餐后点心。

09 相隔两地的电话

“喂?大侦探。”

“怎么了?”

“把早餐拿上楼来谢了。”

“不能自己下来拿么,非要打什么电话。”

“懒得动。”

还真是个无法反驳的理由啊。工藤新一嘴角抽了抽,最后还是拎着早餐走上楼去。

10 早安吻

基德终于准备起床,迷迷糊糊地套好衣服打开房门,撞上了正准备进来把基德被子掀起来的工藤新一。嘴对嘴相撞。

“大侦探你就不能看点儿路吗,很痛诶!”

“省省吧,嘴角被撞出血的人是我。”

虽然他们的关注点跑偏了不知道多远。

11 替对方挑衣服

“这件粉红色的公主裙一定很适合大侦探穿。”

“是要买你穿的衣服,不是我的。”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家里如果养只宠物就好了。”

“嗯嗯我也这么想。鱼怎么样?”

然后工藤新一看见基德站在窗台上少有的一脸严肃地对他说,“如果你要养鱼,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13 一方卧病在床

其实基德生病时候安安静静的样子比他平时可爱多了,工藤新一表示。可他还是去药店买了一大堆退烧药希望基德早点康复。

“大侦探。”

“干嘛?”

“我要吃冰淇淋。”

“不行,张嘴喝药。”

用勺子舀了一口药递到基德嘴边,不出意外地被避开了。

“快点喝。”

“苦,我是不会喝……好的我知道了。”当看到了工藤新一逐渐阴沉下去的脸,他乖乖张开了嘴。苦涩的感觉从舌尖蔓延开来,刺激的基德差点儿当场飙泪。

然后等他病好之后,工藤新一给他买了一支巧克力双球冰激凌作为补偿。

14 午睡

基德有良好的午睡习惯,是在学校老师讲课的时候培养出来的。

工藤新一本来没有午睡的习惯,自从基德搬进自己家后,他也成了一到中午就犯困的体质。

所以说这种东西是会互相传染的。

—TBC—

评论(2)

热度(6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