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新快】其实我只是一颗情人节限量版巧克力

☆cp为新快

☆短篇完结,全文以一颗巧克力的第一人称视角。

食用愉快

我只是一颗巧克力,一颗平凡无奇的情人节限量版巧克力。

我从一座巧克力工厂被制作出来,然后被包上塑料纸,装进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里,运到别处去。我知道旁边还有许许多多自己的同伴,但因为塑料纸的缘故,我只能周围看见一片漆黑。

一个商店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放在货架上。过了不知多久,我正昏昏欲睡时,突然一个人拿起了这盒巧克力。

“情人节限量版巧克力……吗?”声音从我的头顶上方响起,是一个少年,大概是16到19岁的年龄。

他去收银台前付了款,然后把我们带回了家。

我猜接下来的剧情就是他和他的小女友说说笑笑、你一口我一口地吃掉我们,或者把我们送给他暗恋已久的女孩。

少年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平面上,然后没了动静。接着,我听见了笔在纸面上写字的声音。

写情书么?我想。果然是我猜的那样吧,人类情人节的情侣们都有虐单身汉的习俗,而我们巧克力,生命要比人类短暂了不知多少倍,刚诞生在这个世界上就要被吃掉,所以我们根本没有恋人、朋友的概念。

他写完了,把信纸轻轻贴在了盒子上。我甚至可以想到此时他脸上荡漾的笑容,以及琢磨的女孩攻略方案。

然而我可能猜错了,大错特错。

他搭了个公交车,来到了一个人很多的地方。吵吵闹闹的,烦死了。不论男女老少,他们嘴中高呼着一个名字——怪盗基德。怪盗基德是个偶像吗?还有,这名字很奇怪不是吗?

这个少年来到了一个高处,如果我没猜错,这是某大楼的楼顶,离人群远了一些。可即便如此,我还是能隐隐约约听见人群的呼喊声。到底是什么使他们如此亢奋?我搞不懂。

突然,下面响起一个男人粗糙的声音,好像在喊着“抓住基德”,大概就是那个怪盗基德了。原来不是什么偶像,是罪犯啊。可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人气?有许多问题都搞不明白。

“大侦探,这么早就守在这里了么?”是另一个少年的声音,听起来这两人的年龄差不多,“啊对了,这颗宝石不是我要的,麻烦你送回去了。”
侦探君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

还是个偷宝石的大盗,大盗叫这个少年侦探,那他想必就是侦探了。见了面却不抓他,还和他谈笑风生,最主要的是,还把我们带过来。

这是情人节巧克力啊!不是手铐也不是手枪啊笨蛋!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我清楚地听到大盗说。可这里是天台,下面是一堆警察,要是他真能逃掉,我倒十分感兴趣。

“等等!”侦探君叫住了他,听脚步声是在向大盗走过去,然后……把我们递了过去!大兄弟你这是要搞事情的节奏啊?首先你们都是男的,其次你们是敌人!难道我们巧克力的思维已经落后人类几个世纪了吗?

我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是面色惨白,差点儿没从黑巧克力变成白巧克力。

“情人节……巧克力?”大盗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却很快恢复了平静。

“我喜欢你哦。”

“等等、你听我说,我是男的……”

“我知道。”

其实我早该猜到的,这家伙就是个基佬。盒子外面传来一些不可描述的声音,两人还真亲上了。我感受到身边的同伴们在战栗着,而我也和他们一样。

我听到了右旁的同伴在笑,笑得激动而又欣喜。我一猜就猜到了,那群家伙是酒心巧克力。十个酒心九个腐,还有一个特能腐,这句话可真没错。

湿湿黏黏的水声和大盗嘴角漏出的呻吟酥的我外壳都快化了,隔壁的杏仁也是碎了一盒。我尽力不让自己听到这些声音,然而还是不能阻止他们的动作。

终于,一切都停止了。因为我听见了走廊里传来的脚步声。我和同伴黑巧克力们松了一口气,酒心巧克力貌似很失望的样子,没了声音。

最后还是大盗收下了这盒巧克力,回了家。一回到家就开始洗澡,可惜我们都裹着塑料纸什么也看不到。上一句话我是代酒心巧克力说的,我才不会无聊到想看男人的裸体。

大盗揭开了礼盒的盖子,把我拿了出来,撕下了塑料纸。我这才看清眼前的这个少年。

嗯,长得不错,身材挺好,可惜的是裹了一条浴巾。于是我很不争气的融化了。

再见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END—

评论(14)

热度(5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