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粘着系男子的纠缠不休》第二章

☆cp为新快/白快

☆工藤新一为柯南形态

☆来自  @大饭小饭中饭 的点梗

食用愉快

声音的来源近在咫尺。是两个人对话的声音,其中一个人的声音是基德,这一点柯南不会认错。放慢了脚步声,从门缝里窥探着里面的动静。相对于白马探,他还是来晚了一步啊。

从犯人嘴里溜出的情报,从而让真相浮出水面是总能使侦探这一类生物产生莫名的快感,柯南也同样如此。

这一次会不会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呢?小偷先生。不,应该说是黑羽快斗。

“黑羽君,这次又不是你要找的宝石?”白马探先开了口,熟练的接住了基德随后抛来的宝石。

“虽然我不知道黑羽君是谁,但是这次还真不是我要找的。”

死不承认的性格和故意高调上扬的语调,让柯南觉得眼前的国际大怪盗更加稚气,同时也更加肯定了怪盗基德等于黑羽快斗的这个等式。不过,这也挺符合他17岁在校学生的身份。

即使那么多发生的事情已是柯南意料之中的,但白马探却是一个意料之外的角色。记得那一次黄昏别馆的事件,柯南首次认识了白马探,当时倒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但他的一句话引起了柯南一段短暂时间的兴趣——

“怪盗基德是唯一一个能打扰我思考的人。”

柯南不可置否,关于白马探的事情还是有所耳闻的。坐拥大笔金财的贵公子,不靠样貌和资产,偏偏要靠推理赢得一片喝彩。回国之后,他的消息好像慢慢地少了下去,柯南自己也没太关注了,没想到这段时间里,白马探一直在追着怪盗基德跑。

“大侦探,既然来了也不需要躲躲藏藏了吧?”

“啊、是啊。”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推开门走了进来。早就知道基德会在一分钟之内察觉到自己的存在,现在自然而然的没有一点惊讶。

“嘛,今天时间也不早了,回家洗洗睡吧。”毫无形象地掩面打了个哈欠,随即从窗口一跃而下。

“怪盗基德,也就是黑羽快斗,对吧?”

“小弟弟,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白马探虽笑得温和,眼神却格外的警惕而锋利。

“因为我是个侦探啊。”

“很敷衍的回答呢,小弟弟。不——”白马探脸上的笑容渐渐拭去,侧身倚靠在窗台边,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台面。“是工藤新一才对吧。”

柯南冷笑了一声,不甘示弱地与其对上视线。“没错。”

“我对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并不感兴趣。我只知道你会妨碍我的个人私事。”

“可惜,他是我的猎物。”这句话借着7岁孩子的嘴中说出,真是充满了违和感。

“是吗?那我拭目以待,小弟弟。”特意咬重了最后三个字,仿佛是对柯南现在孩童身体的讽刺。

“灰原,解药。”

“这次的解药可以维持一年,注意时间,在不相干的人面前变回小孩就麻烦了。”递过去一颗胶囊和一杯水,扭过头去继续做着自己的研究。“加油吧,看看能不能在一年之内把那个小偷追到手。”

柯南虽然在厕所里却还是能清楚的听到这句话,于是刚含在嘴里的水又华丽丽的喷出来,差点儿溅到了之后准备换上的衣服。

厕所里传来吐水和咳嗽声,灰原嗤笑出声。工藤还很天真的以为自己的这点小心思不会被看出来呢。

没过一分钟,厕所门开了。工藤新一没敢明目张胆的抱怨,怕灰原把自己坑的一辈子不敢在她面前直立着。他自己心里清楚,这位7岁的小女孩是完全有这个能力的。只能默默地看着她散发怨念。

“我只是想逮捕那个小偷而已。”

“所以呢,你准备怎么做,工藤?”灰原叹了口气,用几近怜悯的目光斜视着工藤新一。情商负数的侦探君,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直视自己对怪盗的感情啊。

“当然是接近他,然后找到证据。”

—TBC—

写到这里只想说,洗衣机啊你可长点儿心吧(-ι_- )

评论(4)

热度(3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