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新快】未闻君名(七)

☆cp为新快

☆温馨向

食用愉快

第七话    意中之人  请注意到我吧

有……多长时间没和新一见过面了?看向床头的日历,一页页的日期上打着红色的叉,今天的日期上却是一个心形。

不能再等了。

“喂?”电话的那头传来吵闹的声音,隐隐约约能分辨出是电视上在放着新闻联播。

兰轻轻笑了一下。他果然还是一点儿也没有变,不懂得消遣,就算是看电视也只看那些新闻频道。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彻底放下心来。

“我想……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了,不如去吃顿饭?”

“好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做。”

“那就今天下午4点吧,波洛咖啡厅。”

放下电话,兰感觉开心到了极点。即使自己本想直说约会,但没什么底气,临时改了口。那就把它当作一场约会吧。

毫无疑问,自己是喜欢着新一的。虽然在这方面比较生疏,但自己的心意可是明明白白的,现在只要想起新一的脸,心脏就仿佛漏了一拍。兰深深吸了一口气,气息渐渐变得不平稳起来。

打开衣柜,手不自觉伸向那件平时喜欢穿的休闲短衣短裤,却停下了。约会的时候,要显得比平时更可爱漂亮一点才行吧,但因为不怎么喜欢打扮自己,所以衣柜里没有什么约会适合的裙子。

想到这里,兰紧张地发现自己并不怎么了解新一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从来没怎么过问,所以一直不知道。但那种漂亮的女孩,是所有男性都会喜欢的吧?兰回想起朋友约会时都穿着很俏皮的小短裙,颜色亮眼的上衣、高跟鞋,自己也许应该像她们一样,告白的成功率会更高一些。

新一说不定是喜欢那样的。她心想。于是趁着距离约会时间还早,赶紧跑进附近的衣店,狠下心买了一款粉色系的短衣裙,这个穿在身上肯定能变得很亮眼。

不可置否,这套衣服真的与自己很配,站在镜子前仿佛换了一个人,看起来活泼了不少,比之前预想的更加好看。这正是想要的效果。兰从没发现自己这样适合粉色的短裙。

但总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兰的关注点从整体到了面容。嘴唇因为长时间忘了进水而变得干燥,狠狠地喝了两杯水,虽然不干燥了,但没有任何光泽。睫毛本来就比较长,但再卷一点会更好看。现在流行的一字眉也许会比弯眉更显得温柔一点。

越看自己的脸越觉得不完美。不过现在这种时候就应该比平时更加挑剔,才能在他的面前展现出自己完美的一面。带上钱包,又去化妆品店买了一整包的东西。

纠结地往脸上涂着化妆品,买口红时选了传统的大红色,显得有些老气,不过整体是更加华丽了。虽然没有什么经验,但像是女性天生的直觉般,眉笔选了和头发一样的颜色,看来是选对了。

很好。兰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有那么一瞬间以为是另外一个人。

现在就是准备着出门了。刻不容缓的穿上了上次活动演出时的高跟鞋。穿着这种鞋子对于脚简直像是一种磨难,后脚跟因被鞋跟支撑得很高,走路十分不稳,一个不小心就会崴到。但只需要穿一会儿,一小会儿就好了,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一切准备就绪,瞟了一眼墙上的时钟。

——什么啊,才3点。

时间过得太慢了。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时针在钟面上缓缓移动,颇有种颓废的感觉。高跟鞋也懒得放在玄关了,直接穿进了屋,反正再过几十分钟就要走了。地上的鞋印……等会儿拖一下地就好了嘛。不能因为约会就毁了自己的生活,这一点兰是心知肚明的。但一想到马上要和新一正式的见面,什么也不想干了。

现在如果有人进了屋,一定会被自己的这副模样吓着吧。兰自嘲般的笑起来。万一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新一他根本不喜欢自己?兰使劲晃了晃脑袋,眼神变得空洞起来。不,不是这样的,自己等了他这么久,付出了那么多,他有什么理由不喜欢自己?没错,他一定也是喜欢自己的。

发了这么长时间呆了,才3点10。兰站起身来,稍微活动了一下有些麻木的双脚,拍拍裙子上实际不存在的灰尘。

自己已经等不及了。

“喂,我要出去一趟,你在家里安分点。”

“知道了知道了。”黑羽灵活自如的转着手中刚挖完最后一口蛋糕的勺子。视线若有若无地飘向冰箱,在听到工藤几声响亮的干咳后又立马收回了视线。

“我绝对没有想把冰箱第二层最右边两罐啤酒后的那个草莓蛋糕吃掉。”

“……你这不是已经暴露了么。”

要是换做普通人,买一条锁连把冰箱捆住,再套上一个铁锁,那么一切事情都解决了。可问题就吃在这儿,对方是怪盗基德。工藤以前也试过给冰箱加锁,不过很快便放弃了用锁阻止黑羽吃蛋糕的想法。

——黑羽用了不到五秒就打开了工藤花了几千日元买的锁。

如果对老板说“你买的锁质量太差,用铁丝不到五秒就能打开”,可以把钱退换给自己吗?事实证明这是行不通的,因为随后那个老板把他赶了出去。

“回来我要是看到蛋糕少了,明天我会回赠你一个海底世界主题的卧室。”工藤冲着沙发上像是在筹划着什么的黑羽,神秘的一笑,“还是免费的哦。”

黑羽咬咬牙,“你狠……”

勺子自然地从手指中脱落出去,正落在旁边空空的蛋糕盒中。“——话说,你是要去见你那个女……兰小姐吧。”

工藤正在系鞋带的手顿住了,抬起头,话尾带着问号,“你又偷听我打电话?”

“这可不怪我,怪盗的耳朵本来就很灵。”黑羽摊了摊手。

“随你怎么说。”

波洛咖啡厅内。

因为新一喜欢喝咖啡,为了自己不被讨厌,从现在开始也要学着喝咖啡。兰试着喝了一小口,差点没把嘴里的咖啡全吐出来。原来新一一直都在喝这种东西吗?兰硬生生地把咖啡咽了下去,抿了抿嘴,确认口红还在。闲得无聊,兰开始对着咖啡杯发呆,一动不动地看着水面上倒映出的自己。

“兰,抱歉让你在这儿等着。”工藤坐在了对面的沙发上,面对着兰不同以往的面容和装扮,总感觉十分别扭,双臂不自然的搭在桌边上。实话实说,刚刚看见这个女孩的时候,甚至不敢相信这是兰。

突然的搭话,兰被吓了一大跳。

“没……没关系,我也是才来。”她赶紧地答道。这时才觉得脸上有点发烫。工藤皱了下眉头,视线从桌上的咖啡一直扫到兰的衣着,小心翼翼的说道:

“你今天……貌似有点不对劲。”

兰不知道该怎么矜持地告诉他原因,只是含糊地摇摇头。“新一多虑了吧。”她看着这个少年,对方也正看着她,兰变得有些不知所措。工藤今天穿着没打领带的休闲衬衫和运动裤,虽然搭配的很随意,但却意外的合适。

“呃……那我先点餐了?”工藤尴尬地避开兰的目光,拿起了面前的菜单。完全没有心情点餐。不知为什么,从刚坐在这里的时候就开始感到烦躁。

如果把这当做对自己的拒绝,自我意识未免过剩了吧。兰有些犹豫的开口了,心想反正都已经准备好了,自己与他又是青梅竹马,这种事太正常不过了:

“新一,我就直入主题了。”

“嗯?”

“请和我……交往。”

—TBC—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