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裘杰】杰克桑不仅腿长还手短

【裘杰】杰克桑不仅腿长还手短

食用注意

  • 拟人设定

  • 是不负责任的屠夫日常

  • 平平淡淡才是真

 

食用愉快

 

—杰克桑不仅腿长还手短—

 

“说起来,好像杰克现在是最弱的了吧。”里奥以一个颓废的姿势仰在沙发上,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说出了这么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沙发的这个位置一般是裘克占的,也只有他会想出这么一个中二宣誓主权的姿势。而此时的被侵权者正忙着擦拭手中的锯子,无暇顾此。不可置否,慈善家最近换了新的皮肤,那件涂满油彩的外套确实给裘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我不否定——那个虚伪的家伙,满脑子只有如何讨小姑娘们的欢心。”裘克放高了声音,待在大厅里的五个监管者都能听见,连一向对声音不太敏感的班恩都看向了这里。裘克趁机瞟了一眼坐在厅前喝着咖啡的开膛手,当那人放下杯子看向这里时,报以一个预谋之中的讽刺笑容。

 

“是么?也不知道上次那个在医院二楼、被人耍得三番两次从地板掉下的蠢货是谁——”杰克脸上仍保持着淡然的表情,甚至向那个先来挑衅的家伙勾起一个嘲讽的微笑。裘克皱起了眉头,想起上次战绩的感觉确实不好受,不过也没想着怼回去,毕竟上个围绕着“最弱屠夫”展开的话题还停留在高潮部分,怎么能这么快结束呢——

 

“一定是杰克吗?”瓦尔莱塔啃咬着苹果,出乎意料的有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只是不小心吃到嘴中的发丝让她顿了顿,差点忘了接下来要说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有优势和劣势。”

 

“好像确实是这样,不过在之前只会放傀儡的里奥不也被说过么,技能根本没什么用……什么的。”裘克悠闲地靠在椅背上,反反复复欣赏着擦得反光的齿刃,放松之余也不忘调侃一下自己的同僚。“现在这个最弱的称号终于落到伪绅士头上了。”

 

“‘终于’?哼,看来你期待已久啊。”杰克没好气地向裘克撒去了眼刀,使劲灌下一大口咖啡,忘放白糖的苦涩味道使他差点呛到眼角泛泪。“啧。”

 

“喂喂,这可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啊,抛开你恶心的玫瑰手杖和令人作呕的绅士风度,在别人眼中你还有什么价值?”裘克用低哑的嗓音嚷嚷着,话落还发出几声干笑,“你翻窗的速度和蹩脚姿势也不用我再次强调吧。”

 

“那是因为我腿太长。”杰克无辜的耸耸肩。

 

“啊,对了,你还手短!是手短的那一截部分添到腿上去了吧!身体缺陷还值得骄傲?”裘克像是又找到了什么乐子,咯咯地笑起来,随手将锯子推到沙发上,里奥被这突然一下惊得退到沙发边上。

 

“我是最不愿听到这话从一个水桶体型的废物口中说出。”尽管对嘲讽一类的话语习以为常,杰克此时还是感到十分不爽。即使这样也没有用爪子撕下裘克那张可笑的脸皮,杰克认为自己的忍耐力应该是非常强大的了。

 

裘克挑了挑眉,“切,至少我的技能比你的有用的多。在红教堂我什么时候输过?”

 

“上次那佣兵不是……”在裘克猛地把头转向这个方向时,班恩一个走神,声音戛然而止——显而易见是又咬到了舌头。所幸的是没人注意班恩前半截没说完的话,不然裘克又得为了掩饰这个而叨叨一整天。

 

“对对,你的大脑表面大概也像红教堂直来直往的地形一样,十分光滑。”杰克冷哼道。说话间,瓦尔莱塔已经啃完了物资箱中大半的苹果,只不过是听得太过入神了,下意识地不停吃东西。意识到这一点后,她试图用蛛丝垫在剩余的苹果下面充当少了的部分。男性监管者们发现箱中少了半个月的水果什么的,已经是后话了。

 

 

 

以上为前情提要。

 

这也就是为什么,四个屠夫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上杰克的战况直播。当然,杰克本人并不知情,只是裘克一时兴起罢了,想证明一下杰克的手到底有多短。杰克坐在预备室的靠椅上,像往常一样哼歌、玩爪子。这是其他屠夫们第一次如此仔细地看杰克的战况直播,才发现原来杰克预备的小动作这么多,虽然不像裘克这种究极多动症的幅度一样大。

 

“看到没,这家伙的爪子就是被他自己薅秃的。”裘克一边将爆米花往嘴里塞,一边含糊不清地对着屏幕指指点点。“靠,又来拜访?有没有搞错对面是四个前锋!”

 

“换人了。变园丁了。”瓦尔莱塔用蛛丝封住了裘克不停进食的嘴,然后捞了一口爆米花,传给旁边的两位。“哦,还有佣兵。”里奥的眼睛瞪大了一圈,虽然被绷带缠着头不太明显。班恩接到了从一旁的同僚传来的空爆米花盒,然后以甩钩子的熟练度丢进了对面的垃圾桶。

 

游戏开始,不知为什么,杰克这次的运气特别好,一个转角处就撞上了正在找电机的佣兵。

 

杰克挥了爪。

 

没打着。

 

再次挥爪。

 

被板子挡住。

 

继续挥爪。

 

绕后空刀。

 

“这要是我一个冲刺他早就倒地了。”裘克向着屏幕挥了挥锯子。他的嗓门很高,但音节不太清楚,显然嘴里的蛛丝没吐干净。“一个佣兵皮什么皮。”

 

里奥抱着臂,声音越发的低沉,“还真别说,刚要打到就来个冲刺,来来回回几下能把人气死。”

 

佣兵此时大概是大脑跟不上身体,一见着屠夫只觉得行动越快越好,皮的完全没有章法,但有的时候这也会使他陷入本不该有的麻烦。比如现在,翻完板子撒腿就能跑的,一个不小心给翻了回来。落地,一脸智障地与同样懵逼的杰克对视了几秒。

 

不顾形象地擦去了被板子砸出的血迹,杰克刚把爪子举起准备恐惧震慑,隐隐约约感到的四道视线让他的动作迟疑了一拍。不过好在还是砍到了。这个除了慈善家以外敢在屠夫面前反复纵跳的男人。沾上血的触感使杰克的心情好了一大半。

 

“为什么皮?”面对站不起来就坦然躺在地上的佣兵,杰克感到眼睑直跳,“下次给你拎一条腿走,血流的更快。”

 

“别在意,”佣兵心安理得地被绑了气球,瞥了一眼上方的提示栏,不忘好心提醒一下眼前这位窘迫的开膛手,“喏,她们已经开完电机了。大概椅子也拆得——”

 

“……”隐约觉得自己被狠狠地耍了一番,杰克有些不爽地抽了一口气。气球上绑着的这个人不管是挂还是不挂,都影响不了结局。试图安慰的佣兵并不知道什么与屠夫聊天的禁忌,想都没想开了口,“没什么的,你看,你要是手再长一点……”

 

 “咚——”

 

佣兵重重落了地,气球炸裂的声音似是给他的大脑一个警告。杰克拧了拧松动的机械爪,顶着发黑的脸色坐在散架的狂欢椅上。

 

“生、生气了?”

 

“……”

 

 

 

游戏结束。喜闻乐见的又是只有佣兵的头像上顶着两个大字——迷失。即使界面上黑白照片里他的神情有多严肃,还是让人完全可以相信是佣兵自己作死作出来的。反正,杰克回到大厅时连一丝笑容也挂不住。

 

“又输了?”即使屏幕上的战况还开着,裘克仍明知故问地凑上来将杰克的面具熟练地一掀。除了发黑的脸色外是皱起的眉头。不管怎么说还是比面具上这张脸生动许多。

 

“滚。”杰克甚至可以说是毫无情绪波动地,拍开了裘克半举空中的手,在桌前坐下,“带着你手长的骄傲滚开。”咖啡早已凉了,犹豫再三还是全都倒掉。只不过听到他这句话的其他四位同僚,全都不约而同地怔住。

 

“生气了,喂,这绝对是生气了吧……”瓦尔莱塔继之前较大动静后首先出了声,并往沙发靠垫上蜷了蜷。里奥耸了耸肩,开始对着自己女儿的玩偶发呆。班恩轻咳了一声,斟酌半天词句最后放弃,只能静观其变,真是难为他了。

 

“所以你已经承认自己手短了?”

 

空气突然变得安静。

 

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反正说这句话的裘克笑得比平常更加智障,甚至到了死目眼的境界。

 

好了大家可以去吃晚饭了今天少做一人份。

 

 

 

后来听说裘克被人从医院废墟里挖出来,与被石块压出的痕迹不同的是脸上几道鲜明的爪痕。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0)

热度(12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