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All杰】暗处面孔

食用注意


★cp为 裘→杰←黄

★时间线为《外伤性》之后

★修罗场微量涉及


食用愉快


—暗处面孔—


Joker仍然非常讨厌他的那位同事,这股厌恶之情往往会体现在小事上,常常是没有理由的。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如今一周年过去了,他在晚会上抱着一桶啤酒与身边的一堆共事者唠嗑。


“你们不能理解那家伙简直有多气人。”他咕嘟地喝下一大口,趴在桌上握紧了拳头。Valletta撑着头,小声应道:“的确——不能理解。”她向来是喜欢聊天的,再喝上点小酒。Joker懊恼地摇晃了一下头。左手端着啤酒,右手把桌面锤得咚咚响,“那是你不知道——你能看到的都是他装出来的——虚伪!”


Ban有些犹豫地放下彩球。他很少开口,但这时并不显得唐突:“我觉得,Jack本身就是那种气质吧。”


“Hey,彩球!”三个使徒正围在他的脚旁,几条手臂对着他的手又拉又扯。


“嗯……挺随和,但是有点冷冷的,”美智子咬了一口糕点,歪着头点点道,“和Joker先生的性格很犯冲噢。”


“随和?!”Joker一拍桌子,仿佛听到了最荒唐的笑话,“那家伙要是随和,就没有人不随和了!要我说——他就是个满身怪癖的英国佬,而且还有严重的洁癖,恋物癖,还有心理变态。”


“你没有一点毛病,”Valletta白了他一眼,“完美的可怜虫,你怎么来这?”


“Valletta。”Hastur不喜欢在用餐时被打扰,从前桌回过头来示意她安静,“小声点。”


她耸耸肩,没再多看他一眼。


那位被人背后议论的绅士,刚从隔壁房间走过来,到次桌前挨着Hastur坐下。


“胳膊怎么样?”他问。左腿自然地叠在右腿上,接下Leo递来的一杯红酒,“谢谢。”


Hastur笑着答道:“好点了。说实话,我是第一次被自己的触手打伤……”


他说起了自己当时的情形,Jack没有吭声。


“Joker?”美智子轻轻用扇子拍了拍Joker的肩。虽然说关系不好,但是公共场合这样直勾勾地看着别人应该不太礼貌。至少对于比较含蓄的日本人来说。


“看……”Joker手下啤酒杯停在嘴边,盯着那位侧对着他的伪绅士,眼里充满了所谓的仇恨。“连坐在那儿都让人火大。”


“呃?”美智子看向Jack。无论从神态还是动作,都和平时一样。唯一不同的,红酒?工作时禁止喝。行吧,她想,Joker针对的就是平日里的Jack。又看了看Joker,她想起了上次巡逻去他卧室看到的画面。她不说话了。


此刻,坐在次桌边,Jack背靠在座椅上,精瘦的腰抵着柔软的靠垫,右手搭在翘起的左腿上。左手修长的手指捻着杯脚,轻轻摇晃。


“记得你刚来的时候,说什么来着——”


“你们,”Hastur拿起盘子里的苹果,“像个传销组织,我甚至觉得在这些疯子中,只有我是比较正常的。——你也是。”Jack笑着眯起细长的眼睛,嘬了一口红酒。他摇晃着腿。


公共场合下游刃有余的上等人模样,完全就像是——做给别人看的一样。那种像是特意练习过的微笑,连角度都掌握得刚刚好。Joker想要开始拉锯,用锯子劈开他的虚伪面孔。


夜莺小姐从另一桌走来,在他们旁边停下。“夜安,先生小姐们。”她端着半杯葡萄酒,与屠夫各个碰杯。


回应声一句接着一句,“夜安,小使徒们。对了,一号你的头发该剪剪了。”“啊,好的嘛!”“一号的刘海遮眼睛啦——”“我去找下mama……”


“夜安,Joker先生。”Joker的视线不知道飘到哪儿去,含糊地应了一声。他没有听见啤酒杯和高脚杯撞击的清脆声音,举起的杯子错开了。


夜莺挑眉,眼神中少了几分之前的温和,“Joker先生。”“啊?我……抱歉。不小心分神了。”


他几句话缓和了些紧张,把头这么低着,直到听见夜莺用安静的出奇的声音说:“希望您也好好享用您的晚会。”


Joker咽了咽口水,“……谢谢。”


夜莺微笑,“如果想要搭讪的话,您最好主动点。光是坐在这里看可是没一点作用的。”


“?!”他站起来刚要叫,人已经走远了。Joker坐回了位子,满不快地嘟囔起来,“什么搭讪……”


他慢吞吞的喝着啤酒。他讨厌这种热闹的聚会。这种灯光闪烁,张灯结彩的地方会让他想起在马戏团的日子。他已经习惯了昏暗的灯光,跳跃的烛火,舒适的画面,他双目失神地想到,这不就是……


不就是伪绅士的下午茶?!


咚。


Joker的啤酒杯掉在地上了。


“别发神经!”Valletta作出“嘘”的手势。她的表情很凶,因为刚才差点手一抖把一号使徒的头发剪去一大截。“Mama!”“哦亲爱的,没事的,慢慢来。”Yidhra安慰着大叫跳脚的小使徒,对Valletta抱歉一笑。


这绝对是我最疯狂的想法!Joker后怕地捂住了脸,深吸一口气。但那样安逸的画面已经印在了他的脑海中。他再次看向Jack。


但Jack似乎有些醉了,没有注意到。


Hastur半冷不热的看了眼身后的小闹剧。Jack向那儿望去:“怎么了?”“没事。”他收回视线,正对上Jack有些微醺的目光。


“对了。”


“嗯?”


Hastur顿了顿,“你觉得Joker他人怎么样?”“什么啊,”Jack感到有些好笑,但毕竟是要回答,他身子向前,手指交叉在一起,好像要郑重其事地酝酿一下,想毕,故意提高了声音。“一个不懂艺术的粗人,疯子中的低级货。”


“这点评可真是犀利。”Hastur乐了,略带抱歉地看向“粗人”。


Joker仿佛终于找到了出气口,“哈?!你这臭绅士你还想挨打吗——”


Jack冷哼,介于上次的教训,他在怼Joker时变得慎重起来。“臭绅士,”Joker对他大叫道,“别整那些有的没的挑衅,有本事就直接打一架!”


“谁有兴趣和你浪费时间。”“你信不信我还像上次那样把你打得——”Jack听到这儿变得不安起来,酒顿时醒了一半。他看看周围。该死,这家伙高嚷几声居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好不容易说服了美智子,要是那件丢人的事情再被捅出来,自己的名面会荡然无存。“我警告你……”


“警告?”他低笑一声,笔直走上前去。事态有些控制不住了。Jack的脸色发白。


Hastur站起身来,用高大的身体挡住不速之客。“我想宴会上不应该出现不愉快的事情。”


“……”至于Hastur,自从他来到庄园的时候,基本没和自己发生过什么交集。但Jack和他似乎交情不错,可以挂上一个“同类”的减分标签。至少,Joker想,至少现在不必和他撕破脸。


他妥协了。“既然都说到这份上了……反正以后教训那破绅士的机会还有的是。”


他看得出来Jack有点害怕,顿时满心轻蔑和欢喜。往椅子上一躺,仿佛宣告着这件事结束。众人回归了之前的状态。Ban收回了见势不对准备救人的勾链。


“爽了?”美智子站在他旁边,用像是叹气的声调。“接下来可以安静点了吧。”她说。


“是的……”他哼哼道,眼睛仍然盯着那张桌。


宴会一直举办到了天微亮。共事者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卧室,准备着接下来的工作。过量的红酒使Jack不太清醒,他大概是最后一个的离开大厅的。


走廊里光线昏暗。他远远看见前方的暗角:有一个人值守的地方。


暗处是一张熟悉面孔。


—END—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