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All杰】高级玩笑

食用注意


★cp为 裘→杰←黄


★修罗场微量涉及


★雷者慎入


食用愉快


—高级玩笑—


他逃到另一个大门。


高到脖颈的杂草丛遮住了他的视线,但这里确无耳鸣。


于是他松开提起的一口气,在几秒钟里隐成了雾气,马上心平气和起来。


这样做或许的确有些不厚道,但他还是这样做了——在Joker被逃进大门里的三个求生者每人用两把枪指着——而且刚要扣动扳机的时候,Jack不假思索地传送走了。


现在他听到接连的枪声,以及金光和红光从那一头传到了这边。还有Joker发疯般的狂叫,头几句好像在喊自己名字。


Jack一耸肩。


管他呢,这局结束躲远点就行了,晚场砸下的板子会让那脑容量不够的疯子忘了这件事的。


Jack承认自己没有与同事共患难的精神,所以这类出于本能的事情,还是不要留给道德判断的好。


小曲在嘴里酝酿一下,哼出声来。这仅仅是为了庆祝自己的战绩,仅仅如此,Jack如是说。


如果不是正好撞见迎面走来的Joker。


 

“Ja——ck——”他夸张地拖长了尾音,嗓音有些嘶哑,“你在得意什么——因为你临阵脱逃了?嗯?”

  

他一把拽住Jack的领带,让这个绅士重心不稳地往前栽了几步。

  

“就因为你这狡猾的上等杂种带了传送,然后在一旁看着我被这三个人类崩了脑壳?你还在这里哼些破歌嘲讽我?!”


“……冷静下来亲爱的……我所有的退却,都是出于对你信任。”


Jack一边装作冷淡无辜地回应,一边将Joker的手往外扯,顺便留下几道狰狞的爪痕。


连玩笑都编得花里胡哨。


“信任?哦谢谢,我是说,你说话真是和吃了*一样好听。”


Joker忍着手上阵阵的剧痛,一咬牙,抓着领带的手往前一顶,把Jack压到后面的墙上,指刃随即离开了他的手臂。


“因为一个玩笑就爆了粗口的Joker,才是最大的笑话吧。”


低级笑话。


Jack把领带被抓住的部分一割,整个人让开了Joker的束缚,往一旁退到安全距离,双手一摊:


“行了到此为止,我可不想在下局开始之前……把你揍得伤痕累累。”


这样的行为显然激怒了Joker。


“别把你那软拳头伸过来……啊、晚上好,Hastur。”


“晚上好。”


Hastur从过道里缓缓走来,假装没有看到站在那儿一脸愤愤的Joker,毕竟自己不是来找他的。


看到Jack断了一截的领带,Hastur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头。“Jack,下局要开始了。”


“走吧——再会,'笑话'。”


他对上Joker的目光。他惊异地发现对方居然在愣神。


他们坐在预备大厅的椅子上。


“领带。”


Hastur的视线落在他胸口,毫无前兆地说了这么一句。他大概也心知肚明了。Jack并不在意地挑了挑眉:“只能回卧室再换了。”


顺着目光,他看到Hastur疑惑的眼神,于是用轻快的语气补充道:


“就当是一个玩笑的牺牲品吧。”


Hastur侧头,发出低沉的笑声。


“Jack很喜欢开玩笑呢。”


Joker按下莫名烦躁的情绪,仰头靠在松软的靠垫上,脑海里回顾着几分钟前的对话。


“对你的信任。”


Jack那种看似歉意实则嘲讽的,傲慢的微笑,伴随着这句话,挥之不去。


“信任”?说得好听。对别人的信任,是被信任的人身上的负担。


真是有够狡猾,Joker叹了口气,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木质座椅。


这人连玩笑话都不忘挖苦别人一番,实在令人看不顺眼。他想。


看着墙壁上的钟面,听着秒针走动的滴答声。还有些时候才轮到他的班。


偷溜出来的两只跟宠,一前一后地顺着过道往前走,那只红色衣服的猫嘴里叼着类似于火箭筒零件的东西。


但Joker已经懒得管了。


他的意识开始模糊起来。


“信任”,充满恶意的玩笑。我不需要这种东西。Joker合上眼的最后一刻想到。


我需要的是——


“我需要的是,对我保持绝对忠诚的信徒。”旧日支配者微微抬起头,苦笑了一下。“当时的想法,现在想想的确有些幼稚。”


“那么,您现在还需要吗?”Jack说到这笑出了声,面向这位旧日支配者,正了正神色,“忠诚的信徒。”


“哦?”Hastur放慢了语气,但很有力度。他感到既惊讶又有趣。


“是的。我需要。”


他看见Jack眯起眼睛,嘴角提起一道弧度。


失神之间,他仿佛有种说不清楚的感觉,想起强大的力量和为之疯狂的人类。


“如果有人愿意效忠于你?”Jack平静地说。显然他并不是指自己。


这仅仅是一个玩笑。


“那么——”Hastur含笑俯下身去,贴近他的脸,目光如炬,“我会回应他的忠诚。”


它写做高级玩笑。


—END—


短小不精请细嚼( •́ὤ•̀)


评论(8)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