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裘杰】反抗与精分

食用注意

到庄园前的故事

☆含有微量私设

☆内容略暴力

☆雷者慎入

Jack看见不远处迎面走来一个小丑。 Joker看见不远处迎面走来一个贵族。 他们擦肩而过。

食用愉快

—反抗与精分—

1

Brant坐在刑事法庭里,等待正义得到伸张,等待报应落在那个恶魔般的疯子头上,他将刚和自己办完事的一个妓女杀死在不远的教堂里,当时Brant还在享受床单上的余温,得到这个消息后他吓得再不能勃起。虽说那妓女的生死和自己无关,但这令人难以启齿的性功能障碍,他到处寻医都没能治好,他担心自己有可能后半辈子活的像个女人。

法官也听说过这些传闻,什么妓女在教堂里被大卸八块,但没想到这次竟如此快的抓获了犯人。他卷起黑袍的袖子,紧锁着眉头,带有鄙夷之色地扫了一眼席上的犯人。犯人的表情中并不能读出一丝害怕,可能,也许是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可是,Brant总感觉这一切有些不对劲,现在还说不上来是什么,只能静观其变。

 

“你就是一个堕落的变态,十八层地狱都不足以成为你的容身之所。”法官厉声说道。对,太对了,Brant心想。他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双手激动地颤了起来。这简直就是魔鬼。那个男人身着西服,包括脸,都打理得称不上是狼狈,忽略掉斑斑血迹和几处撕裂,简直就像个贵族。而他现在低着头,或许是在忏悔。

 

法官继续说道:“你残忍杀死了几条无辜的人命,好在没有做出其他什么过分的事,否则一定会把牢底坐穿。”他略一犹豫,粗眉下的眼睛不动声色地往Brant的方向一转,又瞟了一眼桌上的鉴定报告。正抑制不住地想要说些什么,又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重新酝酿。他重新开口。

 

“不过,考虑到你的行为并非目的性报复,且家人证实了患有精神疾病,在先前没有犯罪动机,家庭体面,因此我判处你拘留改造3年,缓期执行。”

 

排山倒海的冲击使愤怒很快蔓延上了Brant的脸庞,自己将钱砸进了治疗无果,失去了自己是个男人的有力证明,而这个畜生就要逍遥法外了?他的意识在大脑中敲起警钟。这个审判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闹剧,为的是让自己更快地放弃。他望着父母一脸快乐地围住面无表情的男人。

 

我的上帝啊。

 

2

Joker跟着一群杂耍人员走进拐角房间,见到Albert——那个微笑小丑正坐在宽阔的沙发上给气球充气。Joker站在门前,望着幕布的方向。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今天一整天都是那么冷淡,没有给孩子们送气球和鲜花,没有迎合游客们的笑容,尽管在平日里这样做也不会得到什么回应。只不过多了些嘲弄罢了。现在他的那些同事们正在用复杂的眼光打量着他,不知是同情还是嫌弃,总之,一定会被老板骂的狗血淋头,像往常一样甚至更惨。

 

Albert的见面招呼十分直白,声音颇为响亮:“既然回来了还愣着干什么?过来充气球。”接着他瞥了一眼旁边的几个人,他们也抬头试图从Joker脸上找到窘迫的神色,甚至在那一瞬间已经挂上了笑容,仿佛这已足够成为乐子,但Albert可不会这么无聊。

 

“我们都知道的,你这倒霉的家伙,从生下来仿佛就受人唾弃,”Albert神色自若地说,仿佛一位领导在讲大串背的滚瓜烂熟的说辞,“要是我能帮上什么忙,尽管开口好了。毕竟我们是同僚,如果你能请我们高抬贵手……嗯,还可以考虑考虑。”

 

Joker一言不发,直截了当地坐在地板上充气球。Albert站起身来拍衣服上实则不存在的灰,向着其他人耸耸肩,“这家伙有点不对劲。”众人这么说着,终于放过了这个哭泣小丑,开始寻找新的话题。

 

Albert闭上眼睛,隔了几秒钟,突然想到了什么:“英国那个连环杀人案你们听说了吗?”“就是那个杀妓女的疯子?今早在报纸上刊登了,犯人好像被抓到了,只判了5年……”“是3年。”“对,3年。3年改造。”“哦,可真是让人高兴不起来,看样子那个人的家庭背景很硬。”有人在旁边应和。“我猜这篇报道下来只是为了让那边街区的人们安定下来。”“可不是。别家的报纸都没有登。”

 

虽身处美国,Joker也不例外地听说了这个事情。一个精神分裂的疯子。他给那个男人如此定义,不过有时候还挺羡慕那个人的生活过得比自己潇洒多。也许我们会是同路人?这个奇怪的想法瞬间被Joker打消了。

 

3

金发的女郎喝得烂醉,浑然不知自己不是在场所里,而是已经来到了大街上。她的红裙刚被某个客人撕去了一节,现在只包到臀部,好在腰带还扎得紧紧,手镯和耳环这些能突显身价的玩意没被顺了去。“嘿,Honey.”她挽住了一个肩宽腰细的男人的手臂,摇摇晃晃地摸索上脸。她对自己能力的评估十分自信,一般的男人都会难以拒绝,除非性冷淡。然后享受一夜,隔天起来还能讨要到酬金。

 

“那我们先去找个安静的地方。”男人低沉的嗓音从上方传来,女郎沉沉地往上看了一眼,黑色碎发,白衬黑底的西服,是个有钱人的打扮。仔细的虽看不大清,五官却是清秀的很,与场所里的那些糟心老头比不知道要好到哪里去。捡到宝了,她心想。于是更努力地把自己的胸部往男人的身上蹭。

 

男人顿了顿,抬脚往前走去,女郎紧跟着穿过几条大街。前方有一家旅馆,可男人走进对面的教堂。天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她慢吞吞地走进大堂,此时是深夜,已没有人来了。她讨厌这里的压抑感。她已经习惯了那些混乱不堪的场所,放纵腐败的气味,经营夜间的生意。可能这个男人正在与她开玩笑,或者来教堂寻求刺激。

 

“Honey?为什么要来……”她看着男人转过身去。她这才看清这个男人。和他西服上的淡红色花纹,没有规律地散在西服下摆,确实张力十足很有品味,但她对这些感到很奇怪。那个人不是直接和自己开始前戏,而是转过身在做着什么。看动作像是在擦拭。“你在做什么?”

 

他的语气冰冷:“做一些准备,不然就太无趣了。”

 

她止不住笑起来,没想到这个男人还很懂情趣,知道要准备什么道具之类的东西。不过……敢来这里也是很大胆,不怕被别人看见。她在长椅上坐下,看着窗外街道。昏暗的大堂一点光线反射而过,只是一瞬间。她被吸引去,直到看见那把细长的剪刀。她一脸惊慌,反而让男人的动作更加果断。他就手一刀,正好刺入了女郎的左肩,她来不及反应,就已被左肩传来的疼痛感吓得快昏厥过去。他见到她的红裙被暗红染开一圈花色,慢步走近,一刀接着一刀,直到女郎的身体不再动弹。

 

他不会像傻瓜一样待在这里等待拘捕。他乘飞机连夜赶到了美国。

 

4

Joker脸色冰冷地盯着地上毫无生气地躺着的人,突然爆出了连自己都觉得难听的刺耳笑声。我出了什么毛病。他想着。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在今天被第三次从薄被中拽出来去打扫房间时,他忍无可忍地出手打了Albert,对上他那不可思议的眼神,“你……你……”Joker没给他说下去的机会,举起了身旁的某个东西砸了下去。他忘记了后来怎么进行报复行为的,也许是发泄了一直以来压抑的所有愤怒,当回过神来他已经倒在了地上,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唯一一张逗人发笑的脸还算完好。

 

Joker拿着沾血的空酒瓶立在那里,那张微笑小丑的脸搭在冰凉的尸体上看起来十分别扭。“反正我已经杀了人了。”他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自言自语道。他用破碎的玻璃片,在Albert脸与头皮的交界处划线,接着像解剖什么动物一样,把这个一直以来光鲜亮丽的人的脸皮撕了下来。

 

也许我也可以受人喜爱呢?他这样想着,把撕下的脸皮附在了自己的脸上,皮下涌出的血顺着脸的轮廓流了下去,掉在地板上。闷热潮湿的触感并不好,特别是想到这是从微笑小丑脑袋上撕下来的时候。但Joker才不想把它摘下,再做着“自己”活着也是遭人唾弃。像Albert自己曾经说过那样。而这副干瘪而令人作呕的脸看样子已经不会再受人欢迎了。那具尸体也是。他离开睡意笼罩的马戏团,离开整整5条大街,毫无目的地顺着林荫道走下去。

 

5

Jack看见不远处迎面走来一个小丑打扮的人。

 

Joker看见不远处迎面走来一个贵族打扮的人。

 

他们擦肩而过。

 

天啊,他身上的血腥味可真浓。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

—END—

评论(8)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