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戏里戏外》主白快/新快 微s快

☆清水日常
☆短篇连载

♤1
  >>>
  “5月3日晚上8点56分18点53秒,到此为止了,怪盗基德。”〔1〕
  “什,等下……”快斗的声音发颤,不顾形象的整个人吊在线绳上。即使尽力保持平衡,悲剧还是发生了。“唔哇!”
  所有人的目光一齐被吸引过去,这可不是原本的台词里有的。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快斗便摔在了地上。
  “痛……”
  白马探见状,直径走了过来。这货肯定是来嘲笑自己的!快斗简直想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要是让别人都知道了自己恐高这件事,特别是那个假洋鬼子,还不得让人笑死。可对方并没有一丝嘲笑的表情,反倒是蹲下来慰问他,这让快斗感觉更不爽了。
  “导演,还是换替身来演吧。”
  白马探向导演露出友好的微笑,那人一惊。
  大家心知肚明,如果不换替身,等会儿倒在地上的就是导演他自己了……
  〔1〕《怪盗基德》第7集大约11:51处。
  >>>
  现在正在拍上一个片段。
  “开始!”
  “我本来想直接问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白马探第一次感到拍戏尴尬极了。从他这个角度,如果要抬头看45°的方向,只能看那个替身的臀部。一边背台词,一边又暗暗为自己刚才让替身换快斗的要求感到后悔。
  “喂喂,假洋鬼子?”快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白马探猛的回过神来,发现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尤其是一脸幽怨、却又不敢直说的导演。
  >>>
  在不知多少次尝试后,上一个片段终于拍完了。
  现在是蜘蛛出场,快斗的替身下场,由原本的演员演。
  “欢迎你,怪盗基德,来到这噩梦之中……”
  原剧本中,快斗在这儿要假装痛苦的呻吟几声,结果演变成了众人脸红心跳又不敢出声。蜘蛛表示身为在当时离快斗最近的,整个人都快炸了。白马探则对蜘蛛的警戒又加强了几层。
  >>>
  快斗按剧本要求,失足掉下悬崖。当然,是吊威亚的。由于动静太大,惊动了隔壁剧组……的工藤新一同学,还在拍摄过程中,就毫不犹豫的向这边奔来查看情况,在全剧组腐女中引起了一阵骚动。
  可怜的白马探同学,表面上很平静,其实肺都快气炸了。
  >>>
  白马探握着水管,对着快斗冲了足足有十几秒。因为是剧本要求的,快斗也不好生气,只能忍着。
  众人默默的点了个赞。
  —TBC—
  

评论(2)

热度(3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