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下岩崎

《我看见那只鹿在乱撞》(下)

☆cp为白快/新快

☆全文以青子第一人称视角,有私设(一点点)。


食用愉快


“快斗哟——”我上去打招呼,又忽然想起昨天的事情,句末整个声线变了个阴阳怪气的调,连我自己都愣了几分。

“青子,你一早来抽什么风啊!”

小吵小闹的来到了学校,今天白马君的坡鹿仍在乱撞,可我很快的习惯了。

哦对了,今天班里来了一位新同学,好像叫……工藤新一?我看见他的时候吓了一跳呢,和快斗长得实在太像了。不过气质上还是有些差距的,听说人家是侦探,果然和白马君一样,看起来很靠谱。不像快斗,就只是个整天无所事事调皮捣蛋只会变些小把戏以偷窥女生裙底的大变态!

工藤君看到快斗时,眼神有些说不出的奇怪,就像是侦探特有的那种警觉与怀疑?

他坐在了快斗的前座,下课铃一打,竟然和白马君一样,也加入了快斗的无聊对话游戏当中。

“你就是基德吧。”

“不,我不是。”

“你一定就是基德吧。”

“我真的不是。”

“不,承认吧,你明明就是。”

…………

我真是搞不懂了,难道侦探都喜欢玩这种游戏?

工藤君身边的是只麋鹿,快斗和白马的鹿在和它高大的身姿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他就像是王者一般,伫立在众鹿之中。

它的目光略过山鹿,然后变得骚动起来,多了许多多余的动作,跺脚、晃头、四处张望。我心知肚明,但真不大想明说出来。

这是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前兆。也许快斗对于侦探来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大到能强行扭曲其性取向? 果然我作为一个女生还是太单纯了。

不过这样也好,我写文就有更多素材了。顺便提一句,昨天我更新的第一篇文居然有很多人看了,还有一个ID叫“原野之哀”的和我交流了一下脑洞,发现她也是同道之人,而且和我非常合得来!她关于我写的主角的情报很准,要不就是快斗的熟人,要不就是白马君的熟人,再不然就是工藤君的熟人。

话又说回来,麋鹿开始了他的动作,在周围乱撞起来。虽然人体是碰不到鹿的,但我还是不自主的往后缩了缩。

“喂喂笨蛋青子你在干嘛?”

我白了一眼快斗,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要是你看见了这种场面指不定会话都说不出来呢。

麋鹿的体型很大,一撞起来,把周围的鹿顶得直往教室墙外靠。小山鹿低声叫着,吓得连连后退。坡鹿的小身板挡都挡不住,被撞到了一旁,貌似扭到了脚,坐在地上不能移动。

不是我说,像这头麋鹿一样野蛮地乱撞,迟早有一天会撞残自己。

想着想着,突然周围好像安静了许多。回过神来,发现这麋鹿的一只角居然给撞断了。此情此景惹得我差点笑喷,这鹿也太蠢了吧?除了呵呵我还能说什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真是自作自受。

众鹿小心翼翼的回到了自家主人身旁。坡鹿一瘸一拐地坐到白马君身边,山鹿受到惊吓一时半会儿还回不了神来,麋鹿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乱撞,只是幅度比之前小了。

红子说我最近看工藤君,白马君和快斗的眼神变得很奇怪,而且看的次数很频繁。我当然知道,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嘛!


—END—

评论(3)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